中国涂料网

重防腐研讨会
中国涂料杂志
钛白粉
钛白年会
颜料年会
大事件
外文刊
钛白粉价格遇冷
建筑涂料年会
第361期

欧洲涂料杂志(中文版)2015第10期

本文来源于欧洲涂料杂志(中文版)2015第10期
欧洲涂料杂志(中文版)2015第10期
文森公司独家授权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出版发行《欧洲涂料杂志》(中文版)电子刊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版权信息
[PDF]整本电子版下载 在线阅读
刊首语

新版新貌!

未命å?3.jpg
Kirsten Wrede编辑
如果您是我们杂志的忠实读者,一定会注意到《欧洲涂料杂志》已正式改版。本期,您看到的正是焕然一新的新版杂志。

让整个刊物团队引以为豪的是:新版本Logo新颖现代,颜色靓丽多彩,标题、图标、高质量的照片和插图以及众多的信息图片使得整个杂志更引人入胜。

然而,本次改版不仅是形式上的全新改版,内容上也从此变得更为丰富多彩。我个人特别喜欢的部分是综合关注话题,将技术论文、专家之声、市场报告和产品综述结合起来,形成每期的主题。

本期中,您会发现关于生产技术信息的全面呈现,其中包括Stefan Mende博士撰写的关于新型砂磨机设计的论文,使用先进的带有陶瓷衬里的分散盘,能够实现有效冷却(第20页)。2015年10月27日下午3点,网络同步的CET演讲也将重点讨论此项技术。请在网站www.european-coatings.com/live上免费注册。

现在,请享受阅读的乐趣吧!如果您喜欢新版杂志,请一定告诉我们!

未命å?3.png


行业新闻

过去几年中,总投资支出比例为: 2010年为3.7%,2011年为4.5%,2011年为 4.5%,2012年为5.4%,2013年为4.6%。整体控制在4%左右,和折旧和摊销一致。其中约40%~50%与增长有关。

Bayer Material Science(拜耳材料科技)以Covestro新名字运营。成为一家世界领先的聚合物材料供应商,Bayer公司计划 Covestro最迟将于2016年中旬上市,而Bayer公司将专注于生命科学业务。

AkzoNobel公司计划投资超过130万欧元,在英国Felling的高性能涂料厂中新建涂料树脂中试厂

Air Products公司已批准将通过免税拆分的方式,将其技术业务整体拆分给股东。预计将于2016年9月前完成。

Leuna Harze公司将投资约1 500万欧元,扩建德国Leuna工厂的环氧树脂固化剂生产

行业前沿

2014年,Bayer公司宣布计划拆分聚合物业务。自2015年9月1日起,Bayer MaterialScience将以Covestro的名义运营。该公司一 开始就是欧洲第四位的化学公司。了解行业动态,分享Covestro的最新信息。

从Bayer拆分出来,使我们有了特 别的机遇,可集中精力推进在聚合物 业务方面的领先地位

研发新闻
生产技术

在过去几年中,涂料行业出现了很多旨在扩大产能方面的投资建设。在本刊记者的专访中,工厂和设备制造商阐述了生产技术的 重要性和不同地区客户之间的差异性。

未来几年中最重要的技术改进将是在所有可能的应用域中使用水性产品,替代溶剂型产品。

有必要进一步研发众人皆知的在线分散机。

分散是涂料制造过程中最重要、最复杂的工艺,通常需要 高速分散机辅助完成。据涂料制造商介绍,Wilhelm Niemann Maschinenfabrik公司的Kreisdissolver系列产品最佳。

新设计使 用带陶瓷内衬的先进分散盘,可提供有效的冷却。经过一个测试 周期,结果显示总生产效率提高四倍。

该砂磨机的新装置绝 对能与其他任何砂磨机的 装置相媲美

CEPE年会

CEPE一直在致力于不同的项目。总经 理Jan van der Meulen先生对3个高度关注 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来自欧洲涂料行业的主要决策者汇聚Krakow,参加CEPE年会及全体会员大会。今年年会的主题为“调整步伐,把握变革。”其他主要议题包括欧洲涂料市场环境及如何吸引人才。

法规

对整个欧洲来说,减少空气污染还需 要长时间的努力。在过去35年里,空气质 量得到很大改善。然而,仍需努力清洁环 境空气。涂料和印刷油墨行业将严格遵守 未来的各项法规,不遗余力地制定具有良 好经济效益和技术上高效的减排措施。

水性涂料

为防止空气滞留和起泡,水性涂料配方中常加入消泡剂。通 过捕捉喷涂在玻璃基材表面涂层的高分辨率图像,对消泡剂性能 进行了研究。图像分析对助剂效果提供了定量测量。出乎意料的 是,最有效的产品为非离子的润湿剂而非消泡剂。

添加极少量的非离子润湿剂 就可大大降低树脂的表面张力

流变剂

一种称为"抑酸"的技术能在不使用溶剂或表面活性剂的情 况下制备高固含量的高效HEUR流变剂。该技术还能制备不同的 聚合物结构,带来一系列的性能优势

新的聚合物设计技术可满足多种技术要求

数说涂料

PU涂料的产量,:各终端应用领域中PU涂料用量比例,欧洲排名前3位的PU涂料生产国(按产值排名),:使用双组分PU清漆的汽车市场占有率,水性地板涂料中PU涂料情况

超细高岭土

在水性柔版油墨中添加了这种高岭土后,在不降低不透明 度或印刷浓度的前提下能优化TiO2含量。

使用高岭土对油墨黏度的影响有多大?一定要用表面活性剂或其他助剂才能避免附集吗?在水性或溶剂型体系中使用有区别吗?您建议使用哪种混合设备将高岭土加入到油墨中?将研磨超细高岭土加入到产品中时需要特殊工艺吗?

活动一览

研讨会 展会 会议

配方培训

本专栏系列为本刊独有栏目,目的 是对涂料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所有文章都基于由Axalta公司的涂 料培训师技术员进行的长期成功的 培训课程 。本期家庭作业的解决方 案将在下期刊登。

招商/发行/广告投放:010-62252420 62253830 6760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