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涂料网

重防腐研讨会
中国涂料杂志
钛白粉
钛白年会
颜料年会
大事件
外文刊
钛白粉价格遇冷
建筑涂料年会
第361期

订阅本页RSS 中国涂料 > 欧洲涂料杂志中文版 > ECJ报道

COVESTRO:新的重量级公司进入业界

发表于2015/11/25 9:34:25| 次阅读| 来源欧洲涂料杂志| 作者ECJ

摘要:2014年,Bayer公司宣布计划拆分聚合物业务。自2015年9月1日起,Bayer MaterialScience将以Covestro的名义运营。该公司一 开始就是欧洲第四位的化学公司。了解行业动态,分享Covestro的最新信息。

2014年,Bayer公司宣布计划拆分聚合物业务。自2015年9月1日起,Bayer MaterialScience将以Covestro的名义运营。该公司一开始就是欧洲第四位的化学公司。了解行业动态,分享Covestro的最新信息。

目前,该公司在法律和经济上都已独立,但仍为Bayer公司的全资子公司。Bayer公司计划Covestro最迟于2016年中旬上市,而Bayer公司将专注于生命科学业务。市场专家预期这将是德国 15年以来最大的一次股市准入。

预计本次拆分后,新公司运作将更有效、更积极。Bayer希望自身将专注于公司的生命科学业务单元:HealthCare(医药)和CropScience(农作物科学)。据说,投资者过去一直要求如此。通过拆分MaterialScience业务后,它在总公司内不需要与其他两个业务部门竞争获得投资。Covestro将能直接获得资金,推动其未来的发展。

拆分是新理念吗?
投资者将Covestro作为潜在投资目标到何种程度上仍不确定。 但是,Bayer公司已经有拆分业务部门的经验。10年前,Bayer公 司拆分了部分特殊化学品业务。在市场上,该公司以Lanxess(朗 盛)为新公司来运营,如今Lanxess已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回顾过 去,当时人们对Lanxess是否能够成功,颇有质疑。尽管开始预期 较低,重组计划最终还是取得了成功。这可以作为经典案例。
该业务单元业绩如何?
简言之:该业务现在做得相当不错。2014年,该业务单元销售额创纪录达118亿欧元,占Bayer公司总营业额的28%,占利润的 13%(10.9亿欧元)。2015年第二季度的数据显示营业额增加至32 亿欧元,增长11%,利润从1.09亿欧元迅速增加到2.78亿欧元。

Covestro公司产品面对全球供应,涉及诸多重点行业,包括汽 车、工程和电子行业以及家具、体育用品和纺织业。产品包括聚 氨酯泡沫用原材料。公司还生产聚碳酸酯,也是汽车零件、屋顶 结构、医疗器械等行业通用的材料。在各种业务中,特殊化学品 是最成功的,包括用于涂料、胶黏剂和薄膜的原材料。
COVESTRO名称缘何而来?
Covestro这一名称源于公司认为能反映其新身份的字母组合。 "C"和"O"来源于"合作(collaboration)","Vest"表示公 司在先进的制造设备方面得到很好的投资(invest)。"Stro"表 示公司在创新、市场规模及人力资源方面很强大(strong)。伴随 着新名称的产生, Covestro品牌标志也随即诞生。即使这个名称 乍一听起来有点奇怪,但让人印象深刻,希望人们一听到这个名 字就能牢牢记住。普通的名字难以深入人心,人们很难记住,在 网上更难查找。
COVESTRO的运营者是谁?
由4名成员构成的管理董事会负责Covestro公司的管理工 作。该董事会由首席执行官Patrick Thomas领导,成员包括 Frank H. Lutz(财务、人事总监)、Klaus Schaefer博士(生产和技 术)以及Markus Steilemann博士(创新)。

评论加载中...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
  

焦点访谈

《中国涂料》专访邱博:愿得一心,携手并进
《中国涂料》专访邱博:愿得一心,携手并进

  对于中国涂料行业来说,邱博(HUBER)公司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名字,但是,这家有着135年悠久历史的美国家族企业,却有着诸多不为国人所知的信息:传承到今天,邱

万华化学:创新助力绿 色发展——访万华化学表面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孙家宽博士
万华化学:创新助力绿 色发展——访万华化学表面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孙家宽博士

针对涂料领域对创新性产品的需求,万华化学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的创新性产品和解决方案。如涂料用单体类包括高二四体含量的HMDI、环脂族二异氰酸酯、甲基丙烯酸羟乙酯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