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涂料网

重防腐研讨会
中国涂料杂志
钛白粉
钛白年会
颜料年会
大事件
外文刊
钛白粉价格遇冷
建筑涂料年会
第361期

订阅本页RSS 中国涂料 > 欧洲涂料杂志中文版 > ECJ报道

[采访]向ANABELLE LEGRIX提出5个问题

发表于2015/11/26 8:47:56| 次阅读| 来源欧洲涂料杂志| 作者ECJ

摘要:使用高岭土对油墨黏度的影响有多大?一定要用表面活性剂或其他助剂才能避免附集吗?在水性或溶剂型体系中使用有区别吗?您建议使用哪种混合设备将高岭土加入到油墨中?将研磨超细高岭土加入到产品中时需要特殊工艺吗?

未命å?1.jpg

"高岭土可与TiO2一起混合 或在加入TiO2后 再加高岭土。"
Anabelle Legrix Imerys Minerals公司
向ANABELLE LEGRIX提出5个问题


使用高岭土对油墨黏度的影响有多大?
与TiO2相比,超细高岭土的粒径分布更宽,因此表面积更 大和吸油量更高,这意味着若按1∶1进行置换,黏度会更高。 然而,当高岭土的配方在恒定的体积固含量情况下达到最佳不 透明度时,由于矿物料和聚合物乳液结合得更紧,在低剪切力 下高岭土提供的黏度增加有限,而在高剪切力的情况下黏度降 低。
一定要用表面活性剂或其他助剂才能避免附集吗
尽管在其他配方的优化时可能要用,但本研究不需要使用 表面活性剂或其他助剂。
在水性或溶剂型体系中使用有区别吗?
研磨超细高岭土可很好地分散在水性和溶剂型体系中,无 需改变TiO2配方中使用的分散剂/表面活性剂/助剂等组成。
您建议使用哪种混合设备将高岭土加入到油墨中?

采用标准混合设备(如Dispermat高速分散机)很容易分 散研磨超细高岭土。
将研磨超细高岭土加入到产品中时需要特殊工艺吗?
在高固含量研磨料的制备过程中,我们建议高岭土可与 TiO2同时加入或在加入TiO2后加入高岭土,通常采用60%(质 量分数)固含量和高剪切力分散,以4 000 r/min的转速搅拌10 min,使其分散良好。然后,将研磨料兑稀,慢慢混合剩余原 料,得到最终油墨产品。


延伸阅读超细高岭土 打印出更不透明、更光亮的白色

评论加载中...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
  

焦点访谈

《中国涂料》专访邱博:愿得一心,携手并进
《中国涂料》专访邱博:愿得一心,携手并进

  对于中国涂料行业来说,邱博(HUBER)公司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名字,但是,这家有着135年悠久历史的美国家族企业,却有着诸多不为国人所知的信息:传承到今天,邱

万华化学:创新助力绿 色发展——访万华化学表面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孙家宽博士
万华化学:创新助力绿 色发展——访万华化学表面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孙家宽博士

针对涂料领域对创新性产品的需求,万华化学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的创新性产品和解决方案。如涂料用单体类包括高二四体含量的HMDI、环脂族二异氰酸酯、甲基丙烯酸羟乙酯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