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涂料网

重防腐研讨会
中国涂料杂志
钛白粉
钛白年会
颜料年会
大事件
外文刊
钛白粉价格遇冷
建筑涂料年会
第361期

订阅本页RSS 中国涂料 > 欧洲涂料杂志中文版 > ECJ报道

家庭作业(2015年10月):白色散热器涂料

发表于2015/11/26 9:08:23| 次阅读| 来源欧洲涂料杂志| 作者ECJ

摘要:本专栏系列为本刊独有栏目,目的 是对涂料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所有文章都基于由Axalta公司的涂 料培训师技术员进行的长期成功的 培训课程 。本期家庭作业的解决方 案将在下期刊登。

配方培训

Roland Somborn博士

散热器主要通过热辐射,加热室内 空气。在制造过程中,通常采用电泳涂装 或粉末涂装涂覆底漆。面漆偶尔会采用浸 涂、流涂或喷涂涂装,然后进行安装。但 更常见的是在现场进行涂装,即在安装现 场通过刷涂、辊涂或喷涂进行涂装(即装 配后再涂面漆)。面漆主要起到装饰作 用。
任务
制备一种符合规定技术要求的白色散 热器涂料。以主要问题为指南,设计出配 方并提供使用说明。制备约700 g散热器 涂料。在选择原材料时,请考虑环保和职 业安全。尽量利用质检来优化你设计的配 方,使其符合技术要求。
技术要求
• 基料体系:醇酸树脂
• 非挥发分(固体分):w40%
• 颜基比:1∶1~1.5(质量比)
• 颜色:白色
• 涂装:刷涂、辊涂、流涂、喷涂。
• 室温下干燥:20 min后"不粘尘干燥 (表干)";1 d后"实干"。
• 在钢铁表面的附着力:GT 0级
• König 摆杆硬度: > 150s
• Erichsen 弹性(杯突): > 8mm
问题1 为什么大多数散热器都涂成白 色?请说明:白色涂料与黑色涂料相比有 哪些优点。
问题2 哪一类的醇酸树脂(油类型,油 度)适于制备散热器涂料?
问题3
3a 定义碘值,并说明测定方法。
3b 所选择的醇酸树脂的碘值对涂料性能有 何影响?
问题4 为什么散热器涂料配方中要使用 少量的蓝色和紫色颜料?
问题5 对珠磨机分散的分散参数进行分 类。
问题6 描述流涂施工方法。在流涂涂装 前涂料需满足什么条件?
问题7 为什么不得将涂料涂在热的散热 器上?指出与此相关的问题。
问题8 采用何种方法来表征涂料的黄 变?请简要描述。
问题9 采用干(即粉状)原材料时需使 用何种安全环保措施?

评论加载中...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
  

焦点访谈

《中国涂料》专访邱博:愿得一心,携手并进
《中国涂料》专访邱博:愿得一心,携手并进

  对于中国涂料行业来说,邱博(HUBER)公司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名字,但是,这家有着135年悠久历史的美国家族企业,却有着诸多不为国人所知的信息:传承到今天,邱

万华化学:创新助力绿 色发展——访万华化学表面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孙家宽博士
万华化学:创新助力绿 色发展——访万华化学表面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孙家宽博士

针对涂料领域对创新性产品的需求,万华化学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的创新性产品和解决方案。如涂料用单体类包括高二四体含量的HMDI、环脂族二异氰酸酯、甲基丙烯酸羟乙酯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