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涂料网

重防腐研讨会
中国涂料杂志
钛白粉
钛白年会
颜料年会
大事件
外文刊
钛白粉价格遇冷
建筑涂料年会
第361期

订阅本页RSS 中国涂料 > 欧洲涂料杂志中文版 > ECJ报道

法规 清洁空气在欧洲

发表于2015/11/25 14:29:48| 次阅读| 来源欧洲涂料杂志| 作者Kathrin Mohr

摘要:对整个欧洲来说,减少空气污染还需 要长时间的努力。在过去35年里,空气质 量得到很大改善。然而,仍需努力清洁环 境空气。涂料和印刷油墨行业将严格遵守 未来的各项法规,不遗余力地制定具有良 好经济效益和技术上高效的减排措施。

法规 清洁空气在欧洲

Kathrin Mohr欧洲在清洁空气方面的努力由来已久。如今,多个国际公约 对清洁空气进行了规定。1979年,许多欧洲国家、美国、加拿 大和前苏联在远程越境空气污染(LRTAP)国际公约上签字,首 次承认远距离和跨国边界的空气污染的有害影响。各方承诺控制 该类污染物的排放,为未来发展创建监控网络和机构,并执行公 约。目前已有51个国家签署LRTAP,由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 (UNECE)对公约的履行情况进行监督。

公约的目标在八项公约进行了具体规定:其中,日内瓦公约旨 在控制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哥德堡协议旨在减轻酸 化、富营养化和降低地面臭氧。这对涂料和印刷油墨行业非常重 要。

1991年签署的日内瓦公约旨在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减少 NMVOC排放,防止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随之产生的二次光化学氧 化产物的跨国界扩散。为此,协议提供了几种可能的减排方案: 第一种方案为到1999年减排30%(以1984-1990年的任何年度排放 水平为基础)。未超过1988年设定的排放值的国家,在1999年之 前可决定继续稳定在此排放水平。

1999年的哥德堡协议是另外一个对于涂料和印刷油墨行业而言十分重要的协议,该协议根据1990年该国的排放水平,规定了 2010年4种污染物即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非甲烷 挥发性有机物(NMVOC)和氨(NH3)的国家减排目标。上述目标 是在科学分析各个国家减排潜力的基础上制定的。此外,该协议 要求各方每年汇报排放情况,并将未来排放预测提交给UNECE。在 2012年协议的修订版中,规定了2020年的减排目标,并首次将细 颗粒物和炭黑(烟尘)的排放上限纳入哥德堡协议中。

未达标的国家将没有奖励

与1990年的排放相比,德国在2011年仅达到了减少NMVOC排 放69%(从3 195 000 t减少至995 000 t)的目标。只有爱尔兰采用 较严格的要求(72%)。由于未达到2010年的目标,德国2020年 设定的目标值相同,减排要求非常低:相对于2005年的减排水平 (目前作为基准年),减少13%的NMVOC排放(从1 143 000 t减少 至995 000 t)。在所有的国家中,德国的2020年的减排要求是最 低的。只有2个较小国家的减排要求更低:爱沙尼亚为10%,荷兰 为8%。

法规 清洁空气在欧洲

评论加载中...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
  

焦点访谈

《中国涂料》专访邱博:愿得一心,携手并进
《中国涂料》专访邱博:愿得一心,携手并进

  对于中国涂料行业来说,邱博(HUBER)公司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名字,但是,这家有着135年悠久历史的美国家族企业,却有着诸多不为国人所知的信息:传承到今天,邱

万华化学:创新助力绿 色发展——访万华化学表面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孙家宽博士
万华化学:创新助力绿 色发展——访万华化学表面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孙家宽博士

针对涂料领域对创新性产品的需求,万华化学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的创新性产品和解决方案。如涂料用单体类包括高二四体含量的HMDI、环脂族二异氰酸酯、甲基丙烯酸羟乙酯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