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涂料网

重防腐研讨会
中国涂料杂志
钛白粉
钛白年会
颜料年会
大事件
外文刊
钛白粉价格遇冷
建筑涂料年会
第361期

订阅本页RSS 中国涂料 > 欧洲涂料杂志中文版 > ECJ报道

[专访]AkzoNobel高性能涂料运营总监David Prinselaar:项目应具灵活性

发表于2015/11/25 9:10:37| 次阅读| 来源欧洲涂料杂志| 作者ECJ

摘要:过去几年中,总投资支出比例为: 2010年为3.7%,2011年为4.5%,2011年为 4.5%,2012年为5.4%,2013年为4.6%。整体控制在4%左右,和折旧和摊销一致。其中约40%~50%与增长有关。

未命å?2.jpg

“项目应具灵活性”
David Prinselaar
AkzoNobel高性能涂料运营总监

贵公司在扩建或建立新工厂方面再投资比例是多少?

过去几年中,总投资支出比例为: 2010年为3.7%,2011年为4.5%,2011年为 4.5%,2012年为5.4%,2013年为4.6%。整体控制在4%左右,和折旧和摊销一致。其中约40%~50%与增长有关。

扩建或新建生产基地时有哪些想不到的困难或挑战?

所有投资申请都需要一份投资提案的支持,该投资提案包括各种细项,如预期在行业、产品、地区的增长和发展、投资理由,和对其他备选方案和情况的说明和评估。上述设想应基于当时可获得的信息和所掌握的材料。在此过程中,项目应具有足够的灵活性,适应瞬息变化的市场和其他变动。

近来,PPG已超越AkzoNobel,成为全球最大的涂料制造商。对贵公司而言投资生产基地对重回榜首能起到什么作用?

这两家公司完全不具可比性。尽管都从事涂料业务,但我们还在积极经营专用化学品。即使是在涂料行业,我们的主导领域也不尽相同。2012年,我们制定了新战略,规划了2015年底的目标。我们的战略是获得更多的利润。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直积极地进行重组,同时还对投资业务进行了调整。尽管规模很重要,但对于我们来说这并不是唯一考虑的因素。如果能达到领先的市场地位,成为第1名、第2名或第3名,我们还是要对业务进行审查,确定其是否适合我们。根据该战略,我们对业务的特定部分进行了拆分,这当然影响了收入,但在提高盈利水平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为未来增长提供了潜力。

评论加载中...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
  

焦点访谈

《中国涂料》专访邱博:愿得一心,携手并进
《中国涂料》专访邱博:愿得一心,携手并进

  对于中国涂料行业来说,邱博(HUBER)公司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名字,但是,这家有着135年悠久历史的美国家族企业,却有着诸多不为国人所知的信息:传承到今天,邱

万华化学:创新助力绿 色发展——访万华化学表面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孙家宽博士
万华化学:创新助力绿 色发展——访万华化学表面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孙家宽博士

针对涂料领域对创新性产品的需求,万华化学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的创新性产品和解决方案。如涂料用单体类包括高二四体含量的HMDI、环脂族二异氰酸酯、甲基丙烯酸羟乙酯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