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布17行业绿色排行榜

发表于2019/11/27 11:09:41| 来源中国化工报| 作者耍旭祥

摘要:者近日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省日前发布了全省17个行业的绿色发展评价排行榜,包括焦化、碳素、化肥、农药等化工子行业。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省日前发布了全省17个行业的绿色发展评价排行榜,包括焦化、碳素、化肥、农药等化工子行业。

  据了解,为提升河南绿色发展水平,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7月下旬至9月底,该省钢铁、焦化、水泥、陶瓷、碳素、农药、化肥、印染、造纸、毛皮制革、危险废物处理处置等17个行业绿色发展协会,组织行业内部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对17个行业开展了绿色发展状况专项调研。

  据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调研活动通过现场实地考察,同业人员在互学互鉴、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基础上,根据行业绿色发展评价标准,围绕产业政策、资源能源利用、清洁生产、全过程污染控制、环境监控与管理等方面内容,对正常生产的各家企业进行了综合评价和量化打分,形成了《河南省钢铁、焦化、水泥、陶瓷、铁合金、耐材、碳素、电解铝、氧化铝、电力、医药、农药、化肥、印染、造纸、毛皮制革、危险废物处理处置等17行业绿色发展评价排行榜》。

  在该省焦化行业绿色发展评价排行榜中,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许昌首山焦化有限公司、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以91分并列第一;农药行业排行榜中,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94.05分排名第一;碳素行业排行榜中,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炭素有限公司以92.6分排名第一;化肥行业排行榜中,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分公司以92.4分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