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要闻(11.21)

发表于2019/11/21 9:31:06| 来源中国涂料| 作者CNCIA

摘要:近日,瓦克集团公布了该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瓦克集团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销售额共计12.7亿欧元,与上年同比增长2%。受一项特殊收益的积极影响,第三季度EBITDA达2.729亿欧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3%,与上一季度相比增加30%。同时,瓦克下调对全年的预测值,2019年集团销售额预计将保持上年水平,EBITDA预期将比上年减少约30%。全年净利润略为正值。

  行业研讨构建绿色发展长效机制

  日前,2019年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指出,当前应加快构建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发展的长效机制。

  一是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全面落实《石化产业绿色发展指导意见》,围绕《推进绿色发展总体实施方案》提出的重点任务,建设和完善行业绿色标准化体系。

  二是坚决打赢污染治理攻坚战。要在深入实施绿色发展六大专项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加快推广加氢精制、液相氧化、高效催化、微通道反应等先进的绿色工艺,推进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

  三是全力打造绿色低碳循环产业链。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原则,实施资源回收和综合利用,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型产业体系。完善能效“领跑者”发布制度和行业节能标准体系,深入开展能效对标,提高企业能效水平。

  四是培育壮大绿色发展新动能。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作用,大力开展关键领域的科技创新。围绕废盐、废酸、油泥、磷石膏、VOCs等污染治理和CO2综合利用等难题,开发一批先进适用的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技术。积极推进膜材料、高端纤维滤料等新材料在环境治理领域的应用。

  五是全面高水平地推进责任关怀。要通过公开化学品信息,加强与社会公众沟通,建立严格的检测体系、运行指标和认证程序,促进生产绿色化。

  瓦克三季度销售额略增

  近日,瓦克集团公布了该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瓦克集团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销售额共计12.7亿欧元,与上年同比增长2%。受一项特殊收益的积极影响,第三季度EBITDA达2.729亿欧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3%,与上一季度相比增加30%。同时,瓦克下调对全年的预测值,2019年集团销售额预计将保持上年水平,EBITDA预期将比上年减少约30%。全年净利润略为正值。

  石化联合会与宁东基地管委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日前,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银川隆重举行,旨在充分发挥联合会在行业经济发展研究、行业规划制定、重大项目投资引领与论证、国内外产业合作与交流等优势,促进宁东基地产业转型升级。据了解,双方的合作将围绕搭建合作平台,建立煤化工行业标准体系、化工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和化工生产与安全实训基地;安排干部挂职等具体内容展开。

  亚太实业拟转型精细化工

  近日,亚太实业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若重组完成,该公司将转型精细化工领域。

  据公告,亚太实业拟向关联方出售房地产股权,拟以现金交易方式购买亚诺生物所持临港亚诺化工51%股权,预计作价2.85亿-3.0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亚太实业将通过临港亚诺化工从事MNO、3-氰基吡啶、2,3-二氯吡啶等农药和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实现由原房地产行业向精细化工行业的主营业务转型。

  陶氏化学:利润同比下降31%

  陶氏化学因用于制造塑料的化学品库存增加以及需求疲软挤压利润率,经季度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下降了32%。第三季度,该公司净收入同比下降67%至3.33亿美元,营运息税前利润同比下降31%至11亿美元

  此外,陶氏化学第三季度净销售额108亿美元,同比下降15%,主要受全球能源价格下跌导致的本地价格下跌推动。

  巴斯夫:收益同比下降24%

  巴斯夫第三季度销售额为152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为11亿欧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4%,这主要由于材料和化学品两大业务领域的价格下跌。然而,得益于农业解决方案和表面处理技术业务领域的销量上升,巴斯夫有力地将销量维持在去年同期水平。

  瓦克:EBIDA比上年同期下降34%

  瓦克化学发布最新财报称,公司第三季度销售额为12.6亿欧元,同比增长2%;去除因保险赔偿的而增加的一项特殊收益,瓦克化学的EBITDA为1.6亿欧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34%。

  科莱恩:中国市场销售额下降9%

  科莱恩近日宣布,得益于催化剂和自然资源业务的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的持续经营销售额共计32.72亿瑞士法郎,2018年前三季度销售额为32.78亿瑞士法郎。得益于量价双升,以当地货币计算,有机销售额增长了3%,以瑞士法郎计算,也取得了稳定的增长。前三季度,科莱恩中国市场下降了9%。

  科思创:净收入暴跌70%

  科思创第三季度核心销量同期增长了5.3%,但销售额下降了14.6%,至32亿欧元。三季度的EBITDA为4.25亿欧元,因为价格下降利润挤压,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5%。净收入下降至1.47亿欧元,同比下降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