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调整有机金属业务

发表于2019/11/27 11:08:58| 来源中国化工报| 作者陈启德

摘要:近日,朗盛宣布,该公司将调整其有机金属业务,扩产铝基金属有机化合物,并出售锡基金属有机化合物业务。该公司首先将对位于德国贝格卡门的基地投资数百万欧元,提高用于塑料生产催化剂的铝基金属有机化合物产量。

  近日,朗盛宣布,该公司将调整其有机金属业务,扩产铝基金属有机化合物,并出售锡基金属有机化合物业务。该公司首先将对位于德国贝格卡门的基地投资数百万欧元,提高用于塑料生产催化剂的铝基金属有机化合物产量。与此同时,朗盛与美国化学品公司PMC Group签署协议,将其贝格卡门基地生产的锡基金属有机化合物业务出售给PMC Group,整项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末完成,交易双方并未透露收购价格。锡基有机金属化合物主要用于生产聚氯乙烯,还可用作催化剂并用于其他化学中间体。

  有机金属隶属于朗盛高品质工业中间体业务部,该部门是朗盛盈利增长潜力较突出的业务部门。根据朗盛刚刚发布的2019年三季度财报,高品质中间体业务板块在第三季度表现出色。尽管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下跌,该业务板块的销售额为5.49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5.34亿欧元增长2.8%。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也从8700万欧元增至8900万欧元,增幅达2.3%。因此,朗盛决定对该业务进行重点调整。

  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冯鹄博表示:“通过调整,朗盛的有机金属业务将更为稳定,盈利能力更强。与此同时,朗盛相信锡基金属有机化合物业务将在新的所有者手中实现更好的发展。”

  朗盛方面表示,对于有机金属业务的调整是其稳健的市场定位战略的体现。这帮助朗盛在波动的市场环境中保证收益。朗盛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朗盛在经济环境进一步弱化的情况下,业绩依旧稳健,收益较去年同期只有微幅下滑,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常牧天认为,营收减少主要受到汽车行业需求下降与铬矿业务疲弱的影响,这一形势基本已被公司稳定的产品组合和有利的汇率效应所抵消。常牧天表示:“朗盛稳定的定位战略证明了其能够在经济动荡期保持正轨。尽管大环境依旧充满挑战,但朗盛仍对实现全年预期目标充满自信。”通过对于有机金属业务的调整,朗盛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组合,帮助企业实现业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