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要闻(12.20)

发表于2018/12/20 10:08:30| 来源中国涂料| 作者CNCIA

摘要:日前,天津开发区与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工业涂料和涂料树脂项目》签约仪式在天津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举行。

  立邦工业涂料和涂料树脂项目落户天津

  日前,天津开发区与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工业涂料和涂料树脂项目》签约仪式在天津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举行。

  据介绍,立邦中国公司决定在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建设高端工业涂料和涂料树脂项目,总投资额约人民币9.6亿元,占地约19.3万平方米。立邦中国公司决定在天津南港工业区投资建设高端工业涂料和涂料树脂项目,助力天津工业领域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

  化工巨头纷纷投资“废塑料化学循环项目”

  日前,多家石化行业巨头纷纷宣布开辟废塑料化学循环再生领域,或采购化学再生的塑料产品。

  12月13日,巴斯夫宣布,通过制油工艺从塑料废弃物中高温分解的第一批四氯化碳油于10月份在德国路德维希港的总部所在地进入蒸汽裂解装置,随后用于生产乙烯和丙烯。巴斯夫已与十个来自不同行业的客户共同开发包括奶酪包装、冰箱零件和隔热板的试点产品。

  12月14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宣布,已与英国领先的化工塑料回收公司PLASTIC ENERGY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MoU),为SABIC在欧洲的石化业务运营供应原料。根据协议,SABIC将成为实施废弃塑料回收投资项目的石化产品公司。该投资项目旨在将混合塑料废弃物通过化学回收,转化为原料聚合物。

  早些时候,利安德巴塞尔(LyondellBasell)宣布与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合作,推进塑料材料的化学回收。LyondellBasell宣布,该合资企业的重点是开发一种新的催化剂和工艺技术,将消费后的塑料废物(如包装)分解成单体,以便在聚合过程中重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