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维携手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助力“绿色化学与化工高峰论坛”

发表于2017/12/15 14:11:25| 来源七维| 作者CNCIA

摘要:  12月12日,由青岛科技大学主办、山东七维新材料有限公司协办的的“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绿色化学与化工高峰论坛”在青岛蓝海大酒店顺利召开。

  12月12日,由青岛科技大学主办、山东七维新材料有限公司协办

的的“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绿色化学与化工高峰论坛”在青岛蓝海大酒店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冯守华院士、青岛科技大学马连湘校长、中国科学院李玉良院士、中国科学院田禾院士、中国工程院宋湛谦院士、中国科学院吴鑫华院士、青岛市北区童煜副区长等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专题报告,七维、胜利油田分别与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图1:青岛科技大学刘光烨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图2:青岛科技大学马连湘校长开幕致辞)

(图3:青岛科技大学马连湘校长为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任证书)

(图4:七维与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冯守华院士主持,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李再峰主任对实验室工作做了报告。汪传生教授(《橡胶绿色加工及废橡塑资源化利用》)、冯维春教授(《有机精细化学品的水相合成技术》)、郑世清教授(《二异氰酸酯的制造工艺》)、丁彩凤教授(《生化分析的研究进展》)分别对实验室研究方向做了报告。

(图5:与会嘉宾对实验室建设进行讨论形成学术委员会纪要)

  绿色化工高峰论坛环节,韩布兴院士、徐春明教授、张锦教授做作学术报告。Jose Oliveira教授、王丹教授、朱兆友教授分别做了团队工作介绍。

(图6:现场专家报告讲解)

  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于2010年2月获得科技部批准,2010年4月3日,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揭牌。目前拥有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应用化学、工业催化、绿色化工二级学科博士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海洋化学、生物质化工、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等二级学科硕士点。

  实验室在进行科学研究的同时,也非常注重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本次山东七维新材料有限公司与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战略合作签署,必将促进七维水性工业涂料的科技研发实力迈向更高的台阶,为生产更为优质的产品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