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贝跨界联合360:构造权威化学内容平台

发表于2016/12/27 15:29:21| 来源中国涂料| 作者CNCIA

摘要:产业互联网背景下的“内容时代”,是对产业内容进行全新的创建、认知、共享与应用,从而推动产业互联网资源的高效整合与深度融合。

  产业互联网背景下的“内容时代”,是对产业内容进行全新的创建、认知、共享与应用,从而推动产业互联网资源的高效整合与深度融合。为了给化工行业的用户打造更多专业领域的高质量内容及提供更便捷的化学品信息检索渠道,基于这样的共识,摩贝近日与奇虎360在360问答及360百科平台上达成深度的内容合作。

  360问答及360百科作为奇虎360旗下颇具影响力的知识内容平台,长期以来积累了海量的用户流量及极高的用户活跃度,这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摩贝作为全球领先的化学品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其下的旗舰产品摩贝百科数据库(baike.molbase.cn)经过5年持续不断对数据结构的完善和数据精准度的提高,已收录了4000多万条化合物数据,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免费商用化合物百科数据库。目前,摩贝已陆续向360百科及360问答平台创建并输出了11万余条的化合物百科词条以及约186万条的问答内容。此次的强强合作有助于实现双方平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优质内容和优质流量的深度融合。

  联手后的百科词条和问答有哪些不同呢?

  现在,只要在360搜索中搜索化合物名词,点击进入相应360百科词条后,页面上的化合物信息,如物化性质、合成路线、安全信息、化合物描述、应急处理、主要用途、上下游产品等直接采用了摩贝百科(baike.molbase.cn)提供的数据,同时,更多的详细信息包含毒性毒理、分析图谱、MSDS、海关数据、仓储运输、上下游厂家等,用户也可通过页面上的“更多信息”进入摩贝百科(baike.molbase.cn)进行查看。值得一提的是,在词条页面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摩贝作为“权威编辑”入驻360百科,对化合物数据的专业性进行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