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阳水漆:始终坚持中国水性涂料发展

发表于2016/12/21 15:58:53| 来源晨阳水漆| 作者CNCIA

摘要:  12月11日,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本次获奖企业以创新驱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强基固本、产业转型升级为发展方向,取得了显著成绩。晨阳水漆凭借“水性涂料在防腐领域的产业化项目”研究成果,夺得了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12月11日,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本次获奖企业以创新驱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强基固本、产业转型升级为发展方向,取得了显著成绩。晨阳水漆凭借“水性涂料在防腐领域的产业化项目”研究成果,夺得了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坚持科学发展观、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以树立一批优秀标杆企业和项目,并带动形成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当下,国家重拳治理环境污染,国民环保意识提升、消费行为转变,节能环保的水性涂料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市场呈现持续增长的需求态势。搭建一流科研平台,强化与国际前沿技术对接,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改进并提升水性涂料产品性能,加速产品品质升级,已成为我国水性涂料行业抓住市场机遇,加速发展,实现产业化,取得规模化效益的关键。

  此次晨阳水漆获奖的“水性涂料在防腐领域的产业化项目”研究,首创了金属用水性防腐涂料技术,揭示了金属用水性防腐涂料技术和涂料水性化的基本原理,实现了水性防腐涂料产品质量的稳定、可控性生产。18年来,晨阳水漆一直致力于水性涂料的研发和创新,是国家863计划“风电叶片防护涂料”项目承担者,牵头制定了水性柳编涂料的行业标准及国家标准;参与制定了汽车专用水性涂料、聚氨酯地坪水性涂料等标准的制定。集团研发的金属防护水性涂料、木制工艺品水性涂料等近20余项产品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国际领先,其中水性醇酸树脂的研发填补了国内空白。此外,集团还建有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水性涂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两个科研中心,是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已独立研发完成科技项目近百余项,申报发明专利75余项。凭借前沿的科技和专业的人才,晨阳水漆不仅提升了品牌形象,确定了其在中国水性涂料的市场地位,更对我国水性涂料生产过程的标准化控制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带动了中国水性涂料行业的科技进步。到目前为止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环保节能水性涂料品种上百种,产品被广泛应用到建筑、装饰、家具、家装、家电、汽车、 船舶、交通、轻工、电力等多个行业。

  当下,伴随着雾霾、PM2.5、全球变暖等问题困扰着消费者,环保问题正在成为相关行业面临的“大问题”,贴上环保标签的水性涂料因此大受欢迎,环境友好涂料成为人们的共同期待,水性涂料将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发展空间强大。晨阳水漆作为中国水性涂料行业的倡导者和领先者,一直努力对节能环保水性涂料的研发、生产与推广,此次大奖是对晨阳水漆18年来技术创新能力和绿色发展战略的认可,也可以看出国家对环保水性涂料发展的关注与支持。未来,晨阳水漆始终坚持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将充分发挥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方面的研发优势,不断完善和健全创新机制,努力为促进水性涂料行业发展及国家节能减排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