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理事会及会员扩大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

发表于2016/12/17 21:02:42| 来源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 作者CNCIA

摘要:2016年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理事会及会员扩大会议于12月17日下午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杰、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理事长、杭州彩工坊居饰有限公司理事长陶文生、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水列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6年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理事会及会员扩大会议于12月17日下午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杰、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理事长、杭州彩工坊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文生、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水列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召开了2016年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理事会会议,会议应到理事27人,实到21人,6家企业请假未到,到会人数超过总数的2/3,依照章程,会议一切决议有效。理事会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秘书长、摩马斯特(北京)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海生先生主持,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杰、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理事长陶文生分别致词。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杰先生介绍了2016年涂料行业的基本情况。随后解读了涂料行业特别是艺术涂料涂装行业所关心的涂装工职业资格认证的相关信息,介绍了国家绿色标准认证情况。其中,和艺术涂料密切相关的建筑内墙涂料的绿色认证,合格企业将被授予专门标识,绿色标准认证的实施将有望推动艺术涂料行业龙头企业的发展。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 杰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刘 杰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理事长陶文生先生在致词中指出,随着嘉宝莉、巴德士等传统大型涂料企业的加入,艺术涂料的市场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产品范围越来越广,艺术涂料的春天已经来临了,其发展是必然的。并建议在座同行:

  1、产品的分类可更细化,从自身角度定位,切入市场;

  2、产品的市场和竞争在于服务;

  3、产品的标准等规范性的工作要进一步开展。

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理事长陶文生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理事长 陶文生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秘书长梁海生先生作分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工作计划。2016年,分会新增会员25家,会员总数达105家,突破百家。全年组织认证了23家艺术涂料培训基地。建立培训师培训制度,并对31个专业培训师进行培训,使其具备上岗资质。培训基地建立后,累计培训200人,并颁发墙艺师证书。组织行业会员座谈及会议9次。与中国装饰协会、室内设计师协会等相关协会进行交流。拜访会员单位40家,听取其对于行业的建议。

  2017年分会计划开展和完成以下6项工作:

  1、完成艺术涂料行业环保标准推进备案工作。

  2、推进培训基地及墙艺师培训工作,专业墙艺师人数达到2 000人。

  3、组织欧洲考察活动,初步确定参观德国纽伦堡涂料展及考察意大利艺术涂料企业。

  4、组织参加美国国际装饰工匠联盟活动。

  5、组织制定艺术涂料产品分类及相关技术标准。

  6、促进国内艺术涂料厂家及品牌联盟的建立,提高国内艺术涂料企业的竞争力。

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秘书长梁海生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秘书长 梁海生

  第二项议程,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艺术涂料涂装分会财务的收入及支出情况,梁海生秘书长对于相关会费收入、会议收入和支出、人员薪资支出等各项费用进行了说明。

  会议第三项议程审议了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新增理事单位申请材料,通过了江西魔色传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山市雄鹿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瓦科涂料实业有限公司、北京鑫利来建材有限公司、上海傲展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欧亚绿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6家企业新增成为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理事单位。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理事单位合影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理事单位合影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进行了分会专家组的新一届改选工作。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副理事长、佛山易涂得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振江先生作上一届专家组的工作总结,并提交新一届专家组成员名单,共7人,分别为:组长薛大纬,专家吴清涛、柴玉辉、汪松青、孙孝乾、常朝辉、未友国。经审议,大会表决通过了以上专家名单,成为分会第二届专家组成员。

艺术涂料涂装分会副理事长吴振江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副理事长 吴振江

  随后,召开了2016年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员扩大会议,超过200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副理事长、佛山市阿迪斯(G.SB基士博)装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康义先生主持。

艺术涂料涂装分会副理事长安康义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副理事长 安康义

  大会介绍了分会自2014年成立至今的整体发展状况。包括会员数量增长情况,理事长、副理事长组成,专家组开展的相关工作,样板大赛的举办情况等。传达了理事会通过新增理事单位情况,并对2017年分会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介。

  最后,参会代表对于各自关心的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讨论,关注焦点集中在艺术涂料市场体量、与硅藻泥等装饰装修材料的竞争优势、交流沟通平台的建立、涂装工的相关认证等,并对热议话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敬请继续关注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