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助建筑涂料绿色低碳发展——2016年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建筑涂料分会年会在杭州成功召开

发表于2016/11/18 12:34:35| 来源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建筑涂料分会| 作者CNCIA

摘要:2016年11月18日,为行业关注的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建筑涂料分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建筑涂料分会在杭州如期召开。

2016年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建筑涂料分会年会在杭州成功召开

[ 导语 ]

  走出同质化,推进差异化,建筑涂料迎来质的飞跃。在健康环保、绿色低碳发展的主旋律下,中国建筑涂料行业也面临着产品结构调整、品质提升、品种多样化、个性化的变革。绿色家居对建筑涂料的需求,艺术涂料对生活空间的改变,保温隔热涂料对低碳节能的贡献,重涂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这些都为建筑涂料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DSC_0971

  2016年11月18日,为行业关注的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建筑涂料分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建筑涂料分会在杭州如期召开。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秘书长杨渊德、建筑涂料分会理事长王树坤、分会秘书长罗宇、浙江省涂料行业协会会长毛立法以及环保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来自建筑涂料上下游产业链的原材料供应商、建筑涂料生产企业及涂装装备企业的150余名代表藉着杭州G20峰会所倡导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集结杭州,共襄盛举。共同探讨新常态、新模式、新机遇下绿色低碳建筑涂料及涂装的创新发展。重点关注建筑涂料相关法规标准的制定、建筑涂料“十三五”发展、VOC的削减成效、建筑涂料技术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新材料新技术的开发及在建筑涂料中的应用、涂料涂装服务一体化的进程、建筑内墙涂料重涂施工及验收规范以及当下建筑涂料涂装行业面临的难点及相应解决方案,从而推广新型健康环保建筑涂料及涂装技术。大会先后由建筑涂料分会理事长王树坤、行业专家林宣益和赵石林主持。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孙莲英会长致词

孙莲英会长:中国建筑涂料发展将更加广阔。绿色产品的应用绿色标准体系的建立、绿色标识的推广将成为今后的主要任务。

  近几年,涂料行业正积极进行结构调整、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品牌重塑,为用户提供整体服务方案。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孙莲英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建筑涂料近几年在产品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外墙涂料无论是从产品质量或是涂装效果已是百花盛开、争奇夺艳,重涂市场为中国建筑涂料市场开辟了一片蓝海,艺术涂料更是异军突起,得到了快速发展。并指出,为配合加快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体系,我国将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并将建立综合性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技术将产业链资源有效地整合起来,形成更加高效的信息通路、服务通路、产品与用户的连接通路,将标准标识更深入地推送到客户端,让消费者更直接地感受到绿色产品对他们生活品质的改变。未来,绿色环保建材的应用、绿色标准体系的建立、绿色标识的推广将成为建筑涂料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秘书长杨渊德出席会议

浙江省涂料行业协会会长毛立法致欢迎词

建筑涂料分会理事长王树坤主持开幕式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建筑涂料分会秘书长罗宇出席会议

[ 主题报告 ]

●《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水性涂料固体废物的处理要求

● 绿色建材评价技术导则之建筑墙面涂料相关文件解读

●《建筑内墙涂料重涂施工及验收规范》草案探讨

● 涂料行业“十三五”规划中建筑涂料部分宣贯

● 建筑涂料行业VOC削减成果和展望

● 绿色建筑外墙涂料的应用研究

● 我国建筑节能涂料的发展现状

● 新型高耐沾污乳液介绍

● 建筑涂料流变性能需求及其解决方案

● 复配型防腐剂在建筑涂料中的应用

● 环保建筑涂料配方设计成膜助剂选择思路

● 石墨烯在建筑涂料中应用发展趋势

● 建筑外墙涂料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另据悉,建筑内墙涂料已作为重点产品将参与到化工行业绿色产品评价标准的编制。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也在不久的将来在建筑涂料领域开展相关认证工作,推动我国建筑涂料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 精彩回放 ]

  14场专题报告精彩纷呈,亮点频现,精英权威聚结西子湖畔,关注建筑涂料“十三五”重点与思路,论道建筑涂料未来与发展,诠释建筑涂料标准与法规。快乐分享,共谋发展!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申得欧有限公司总工林宣益

  [观点] “十三五”期间建筑涂料产量将以约6%的增速增长,将在水性多彩涂料、反射隔热涂料、常温自交联、受控聚合技术、艺术涂装等方面通过技术创新取得长足发展。

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赵石林主持并演讲

  [观点]薄层绝热涂料是建筑涂料的一个重要创新产品,冷屋面涂料和玻璃隔热涂料的推动时机已经成熟。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顾问刘国杰教授级高工演讲

  [观点]石墨烯在建筑涂料中应用特别是在功能性建筑涂料中应用更显优势,市场前景广阔。

  本次会议得到了佛山市顺德巴德富实业有限公司、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润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保立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霍夫曼(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浙江丰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鹏图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期待明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