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涂料网

重防腐研讨会
中国涂料杂志
钛白粉
钛白年会
颜料年会
大事件
外文刊
钛白粉价格遇冷
建筑涂料年会
第361期

订阅本页RSS 中国涂料 > 欧洲涂料杂志中文版 > ECJ报道

在未来5~10年间, 哪些技术发展趋势将在UV固化行业中占主导地位?

发表于2016/12/22 18:56:11| 次阅读| 来源欧洲涂料杂志| 作者ECJ

摘要:根本不使用单体。

  专家访谈:

  在未来5~10年间, 哪些技术发展趋势将在UV固化行业中占主导地位?


01.jpg

  Sven A. Thomsen博士:

  

在所有的涂料领域中 是要降低价格并逐渐减少涂料的使用 , 最主要的趋势量。 这听起来老生常谈, 但仍是所有领域中的主要趋势。

  第二个趋势是要同步满足对质量、 低毒性和施工方便等方面越来越高的要求,几方面缺一不可。 显然, 这两大趋势是所有涂料制造商所面临的挑战。

  第三个趋势是制备多功能或智能型的涂层表面。 这里的重点是易清洁、 抗菌和耐划伤。 耐划伤和哑光表面备受青睐。 受激准分子激光技术( 高功率紫外线激光技术) 是不二之选。

  进一步的趋势还包括:

  >压延惰性覆膜工艺( CCI): 通过覆盖透明膜进行固化, 为涂层表面提供一种结构膜, 作为被涂装塑料片上的一层压印。

  >采用LED灯进行固化( 优点是节能,并避免产生臭氧)

  >电子束固化( ESB), 性能最佳。我们在Hesse研究实验室将会迎接这些挑战。


02.jpg

  Steve Postle博士:

  

从根本上来说 的推动力。 消除 , VOC 价格是所有技术创新 是一个很好的将合规作为驱动力的实例。 目前较为明显, 并且将来可能会得到广泛应用的趋势包括:

  >喷墨: 这将会是一个最先采用UV技术的产品领域, 特别是水性UV。 可能柔版印刷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纸币的套印清漆, 以提高使用寿命和洁净度: 为不影响纸币的安全特性, 设计配方时需格外当心。

  >随着特殊单体的开发成功, 3D打印正在崛起。 问题在于UV固化体系是否能满足立体印刷的性能要求。

  >金属直涂涂料, 包括卷材涂料: UV 体系对各种基材的附着力无与伦比。 >现场涂装涂料, 例如地坪涂料或汽车修补漆和挡风玻璃修补漆: 不但有光泽,而且耐划伤, UV涂料提供了便携式LED灯的使用, 使涂装作业更安全。

  >与人类接触的体系: 牙科涂料使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但与食物包装材料遇到的问题一样, 美甲装饰也面临新的挑战。

  >特殊效果涂料: 特殊丙烯酸酯的发展正向传统溶剂型丝网印刷产品发起挑战。

  >光学组装件: 其中一些将需要研发具有高折射率的特种单体。

  >最后我预测, 为实现任何一种传统技术无法实现的干膜性能, 双重固化体系将会得到蓬勃发展。

  注: 本文是对Postle先生的采访的删减版。


评论加载中...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
  

焦点访谈

《中国涂料》专访邱博:愿得一心,携手并进
《中国涂料》专访邱博:愿得一心,携手并进

  对于中国涂料行业来说,邱博(HUBER)公司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名字,但是,这家有着135年悠久历史的美国家族企业,却有着诸多不为国人所知的信息:传承到今天,邱

万华化学:创新助力绿 色发展——访万华化学表面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孙家宽博士
万华化学:创新助力绿 色发展——访万华化学表面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孙家宽博士

针对涂料领域对创新性产品的需求,万华化学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的创新性产品和解决方案。如涂料用单体类包括高二四体含量的HMDI、环脂族二异氰酸酯、甲基丙烯酸羟乙酯单